台朔重工

客戶服務

SERVICE

安全設備使用方式

電梯使用說明-電梯使用指導

一、使用電梯的正確方法:

1.按搭乘口之叫車按鈕,上樓按↑,下樓按下↓。

2.車廂到達樓層時,由↑↓之方向確認電梯的上下。

3.注意門扇的關閉。廂門打開數秒後及自動關閉;若出入車廂需時較長,可按車廂內的延長(開)鈕。

4.進入車廂後,請按欲往樓層按紐;若要廂門立即關閉,可按關閉鈕。

5.由車廂內指示燈確認車廂位置,抵達目的樓層時,待廂門打開後再離開。

 

二、搭乘電梯應注意事項:

1.禁止超載。

2.車廂內請勿上下蹦跳。

3.勿亂按不用的按鈕。

4.請小心操作,勿以堅硬物品敲打按鈕。

5.勿讓幼童單獨居乘電梯。

6.勿將手搭在門扉上。

7.勿在車廂內吸煙。

8.故障被困時,勿做勉強的逃生,車箱不是密閉的,不必擔心會窒息。

9.火災或地震時,請勿使用電梯。

 

三、緊急狀況發生時:

1.乘客因停電受困時,車廂內絕不會窒息,請安心等待救援,不要擅自逃出。

2.地震火災時,絕對禁止使用電梯。

3.當緊急狀況發生故障而停頓時,切勿擅自往下跳或上攀,因為電梯停頓地點,或許不是樓層開口處,稍不注意即有摔落坑道的危險。

 

弱電設備工程

一、電視天線使用說明及注意事項
1.樓梯間頂層均裝有UHF'VHF天線系統。
2.於各層樓梯間有電線結線箱,各戶之客廳、及主臥室均裝設有電視訊號端子出口,聯結到各樓之結線箱
3.己配備750之電纜線,可從出線口接到自設電視機。
4.整個系統裝設完成時,均經過調整測試。在用戶使用時,僅需注意接線端子牢固及勿短路即可。
5.各用戶如因裝璜而變更壁內整合器時,應特別注意其拆裝及種原,以免造成住戶電視收視不良等情事。否則維修費用由該戶負擔。

二、電話配管說明

本大樓電話配管系統均依照電信局配管設計規定,各棟壹樓設置總配線箱,各層設置主配線箱一處,各配線箱均設於各層樓梯間內;各戶客廳及主臥室均設有「點式電話插頭出口」

 

三、對講機設備統規畫。:

1.管理服務中心設有管理主機與各棟各戶互通。

2.各戶室內設有對講機。

給水衛生工程

一、給水供水方式明:
固本大樓各棟各梯獨立供水,自來經由一樓總錶入設駐地下室水箱內。由抽水幫浦,自動交替運轉打水到屋頂水塔,再經由各水錶輸送至各戶使用。

二、水系統明:
污水系統統一各戶馬桶均配管經管道間到地下室閥基內之污水池,污水池經處理後之排放水,由污水幫浦兩台自動交替,抽到地面層之排水溝。

三、給排水設備使用注意事項及簡易處理:
本大樓浴室內的各種設備,包括給水擂、排水管、水龍頭各種衛生器具等,其構造雖然簡單,但因為使用頻繁,所以容易發生毛病,一些廁所設備維護方法,一般只用簡單的工具就可以維護,其技術要求亦不高,大家都可以動手修理,茲簡述幾種檢修方法,住戶可先行檢修,如有困難再與本公司連絡,請保養人員處理,可節省故障造成不能使用的時間。

1.塞雷的管理方法:浴室設備最大毛病是排水管塞管,它會引起排水不通或排水困難。排水管的阻塞,大多因為雜物進入排水管內,結成硬塊而造成排水阻塞。如果廁所設備的排水發生阻塞,第一步是先用一種膠要疏通(這種膠泵一般稱廁票,是最常用的通管工具,價錢很便宜)其方法可參考圖說,先將洗手盆或馬桶裝滿大約半盆水,用膠泵蓋住排水口,然後用手短促和快速地用力向下壓幾次,如仍不通,可重覆上述的方法幾次。通常用廁票通幾次就能使排水管疏通,但如塞管比較嚴重,就需與管理中心連絡請保養人員處理。

2.洗臉盆或廚房混合龍頭出水小或無水:
如果水龍頭完全無法出水或出水小,首先檢查臉盆或馬桶底部所裝三角凡而是否關住或開太小造成,如果不是,再檢查屋頂水錶後所裝設閘門凡而是否關住或開太小,依照上述方法檢查尚查不出原因,其他可能的原因可能係泵浦水位控制開關或泵浦故障,就須請管理中心派員處理。如僅出水小,須先檢查龍頭出水口所裝網罩是否被雜物堵塞,一般用手即可旋開網罩,但如太緊可用扳手旋開,清洗完成後,再順著螺紋旋緊即可。

3.陽台水龍頭漏水:
最常見的水龍頭漏水係關閉不嚴密,使水一直從水龍頭流出,這種毛病必須加以注意和修理,否則水龍頭日夜不停滴水,浪費水源與金錢。

四、衛浴設備維護:
1.勿將大量廢水直接倒於地坪,使浴池積水將導致門扇久潮腐朽。
2.落水頭應避免毛髮流入,以致管路阻塞,如有左述情形或水流量減少時請將存水彎之塞頭拆下,清理所附著之雜物後再行裝上。
3.臉盆請勿承載10公斤以上之重量,以策安全。
4.勿將雜物、毛髮、髒水及不易腐化之棉、紙,傾倒入丟入馬桶,以防污水管淤塞,並影響污水池之功能及使用年限。
5.除霧鏡之使用,請勿加熱過久,以免爆裂。

五、廚房排水之維護:
應防止菜渣及油脂流入廚具水槽之排水管,以免管路淤塞。

※補充說明
1.各棟總水錶位置設於一樓大門入口處。
2.地下水箱設於地下室。
3.各戶水錶裝設於屋頂平台。
4.各戶水錶裝設於地下室。
5.台電受電室設駐地下室。
6.發電室設於地下室。
7.各分室內開關箱內均有各迴路用途標示,以利操作及維修。

消防設備工程

一、本社區依各類場所消防安全設備設置標準解說:

1.火警自動報知設備地下室設有火警感知器,各戶各房間均設有火警感知器,壹樓設有火警自動報知總機。這些設備雖不能直接滅火,卻可自動感知即早發出警報,提醒人們警覺,採取有效措施,達到防火、滅火的目的。

 

火警設備可由感知器發出自動警報或由人按下手動報警報知總機,其動作順序如下圖:

2.消防控設備:

各樓各層均設消防栓箱(水帶箱),箱內配件為15公尺水帶、太平龍頭、直線水霧瞄子x2,水帶架,消防幫浦設於地下室,如發現火災時,將水帶拉出、打開消防凡(太平龍頭),水即可噴出來滅火,對於初期火災之消滅極有功效。

 
動作順續如下圖:

3.滅火器:各樓層樓梯間均設置滅火器。

4.水霧撒水設備:11樓以上樓層依規定設置自動撒水系統設備,其單位面積內皆有撒水頭,溫度設定約68℃-72℃,超過溫度立即撒水,同時電梯間內之蜂鳴器立即發出警報,亦移報火警受信總機、地下室之撒水幫浦自動啟動。

 
動作順序如下圖:


5.泡沫撒水設備:

本大樓地下室停車場為確保車輛安全,設置泡沫撒水設備,當溫度高於68℃-72℃時,由感知撒水頭紅色玻璃球破裂、探測器(偵煙、偵熱)動作啟動,一齊開放閥,經原液比例混合後,帶動泡沫撒水頭,噴出泡沫並啟動泡沫幫浦同時報知火警受信總機,地下室泡沫設備之蜂鳴器亦同出發出警報。

 

動作順序如下圖:

 

二、消防設備須注意事項:

1.火警感知器、撒水頭(11樓以上)、泡沫感知(地下室停車場)…等,應避免在其下方放置發熱物體引起誤報,並且勿使碰撞變形、破損或被塗上油漆、紙帶,或表面積垢及堆置阻礙物件,以免影響其靈敏度和功能。

2.各住戶如因裝璜需要拆卸、移動火警感知器,須與管理員室聯絡,否則火警總機即有警報誤報發生,影響火警系統正常運作功能,感知器裝回時其接線二進二出亦不能接錯,室內裝璜完畢後,亦須再與管理室聯絡,以便測試該回路是否正常。

3. 11樓以上之住戶,如有隔間…等變動,須變更或拆除動動撒水系統之撒水頭,亦須與管理員室聯絡,否則任意變動一旦撒水或水管漏水不但遭受室內裝璜損失,亦可能波及鄰居,更有影響整個系統正常運作。如因上述任意變更,致影響任何損失情事,該住戶應付賠償之責,故須審慎多加注意。

4.電梯間之消防箱附近不得放置阻礙物品,其上方之綜合盤的警報發信機,除非火警否則勿將其壓克力保護板壓破按下,以防誤報。

5.「星星之火,足以燎原」人人應隨時注意用電安全,對可能產生火花之物品,應遠離易燃物。且各家各戶勿存放易燃、易爆…等危險物品,以防止引起火災事故。

6.大樓的消防及火警設備應注重平時的維護及檢查,時時提高警覺,方能使我們在需要它時,發揮最大效用,以減少生命財產損失。

7.如不幸遇到火災發生時,應保持鎮靜,切莫驚慌,迅即採取下列行動

A.關掉電器開關電源,以防止救火時人員感電。

B.將消防箱(在電梯間)上方綜合盤之手動發信機壓克力壓破,按下按鈕,發出火警警報(急促警鈴聲)。(火災區達到溫度72℃時室內火災感知器亦會自動報知受信總機,發生警報)。

C.用對講機或電話迅即與管理員室聯絡,請其派員幫忙搶救,以達初期滅火之目的,同時並請其通知「119」消防單位,前來支援。

D.拿回滅火器,首先將把手之安全插梢拉出,距離3.5公尺處,並站在上風,緊握開關把手,持穩噴嘴對準燃燒物下方左右掃射可以瞬時撲滅烈火。(口訣:拉、拉、壓)

E.將消防箱內之水帶取出,並將水開關(太平龍頭)打開,水即由水帶子瞄子噴出滅火。(瞄子旋左旋右可調整噴水或直線水柱或霧狀)

F.若火熱無法控制,請迅速由逃生梯逃生。(逃生梯平時請勿堆置任何影響逃生通路之物品)。